close

原本沒打算寫這篇感想,畢竟沒有讀過原著小說,我比較喜歡兩者相互對照來談談對故事的感受,可是書單已經不知道排到火星了沒啊啊啊啊!!!可是看完電影當下,有股不得不說的壓抑堵在胸口,不論是關於Will的死,還是Louisa的選擇。

 

undefined

《我就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改編自Jojo Moyes的同名小說(等看完會再補齊缺失的部分心得)。

故事情節|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高富帥陽光男孩Will擁有美麗的女友、非凡的成就和健美身材,卻因一場事故而胸下癱瘓,失去得意順遂的人生,女人也跑到朋友的懷抱,從天堂瞬間落入地獄的無奈和殘疾痛苦狠狠地打擊Will,直到遇見擔任看護的Lulu(她自己自稱的),開朗且時尚品味特殊的可愛女孩(真的超可愛~),另決定六個月後安樂死的Will開始有了變化……(不想透雷哈哈)

先說說角色好了,沒錯,我又是為了帥哥舔屏,一貫禁不起電眼的誘惑(誤)

undefined

Sam Claflin飾演的Will,沒辦法,他在飢餓遊戲就深深綑住我的心(?)成了我心中前三欣賞的改編角色,甚至超越書中的Finnick Odair,再來是Love, Rosie裡的Alex,全都活生生地令人飢渴啊!!他的招牌酒窩實在使人招架不住((被笑容閃瞎

undefinedundefined

龍后Emilia Clarke,原諒我權力遊戲還沒追完QQ,無法寫太多對她的認識,不過在這部電影中她確實夠本,將癡傻俏皮勁一覽無遺地展露出來,極具個人風格,充滿自信與魅力的活潑女性,決定繼續追Game of Thrones!!!!

undefined

 

undefined

造型令人驚艷啊哈哈哈~~還有那雙大黃蜂長襪XDDD

undefined

正又充滿睿智的龍后~

令人跌破眼鏡的Matthew Lewis…..為什麼!!!????導演!!!!我做錯什麼了為何要這樣懲罰我的Matthew?????到底為什麼!!??嗚嗚為何要給她一個討人厭的男友角色,剛開始看到他我淺意識不斷說服自己這絕不是Matthew絕不是絕不是,最後實在騙不了了,不得不承認,對,他是我朝思暮想的Matthew Lewis……

undefined

明明肌肉紳士男才是他的風格QQ

undefined

 

生命的質量|

社會的正面價值觀告訴我們,每樣生命皆為獨一無二,努力活出自我便可增加其意義,好好活著,努力夢想,付諸實現,可是Will的決定卻讓我沉默思考,生命的價值真的只在於「好好活著」嗎?對於一個絕望的人來說,生與死是否不再是值得考量的議題,他無法感受活著的證明,而活在當下甚至不再是自我,Will一再重複:「我想以原本的自己去感受,而不是癱瘓坐輪椅的我」,如今殘廢的Will已非真實的Will,他如此絕望,選擇安樂死的方式面對未來,這樣的他我們可以給他冠上「懦弱」之稱嗎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嘗過他墜落般的粉碎感,看著他面帶笑容談論著自己的死亡,我反而能夠理解他對於生命的定義與尊嚴,或許死亡是他對於生命的另一詮釋,比多數人幸運的是,他的父母願意體諒他,也達到合法的結果。

最後一段Louisa飛往瑞士陪伴Will的旅程,使我想起大二上俄國小說選讀老師給我們看某位荷蘭人選擇安樂死的紀錄片,家人全程陪伴、哭泣、擁抱的過程令人動容,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可面對索愛逐漸死去又必須付出多少時間撫平這股清流般的傷痛,淡色無味卻深入骨髓,體諒的一方,或是承受的一方都需要克服,Louisa的爸爸說:「妳無法改變別人,妳能做的,就是去愛他們。」身為家人的我們,給予無盡的愛與諒解才更需要勇氣,誰也無法為他人定義其生命的質量。

結局Will制定遺囑讓Louisa讀書,並且來到他曾說過的巴黎咖啡廳(我超討厭巴黎ㄉ==),他給予Lulu最後的禮物,要她好好活著,結束自己並以Lulu的生命延續,體驗精彩豐富的世界,這是屬於Will的意念和生命定義。

恩~再來講點難聽的,這部片有點雷大雨小,節奏緩慢又有些跳痛,情感上沒有交代清楚,彷彿這樣就是那樣,說香蕉是蘋果,蘋果又成了芭樂(我突然有這種感覺…),可能書中想講得實在太多,一百多分鐘的電影實在很難詮釋(和Love, Rosie一樣~小說太太太精采了!!!!),不過整體而言仍無影響電影帶來的樂趣和感動。

喜歡的原聲帶~

Jessie Ware - Till The End

 

arrow
arrow

    乙灣Гал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