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泰山傳奇》(The Legend of Tarzan)

男主角Alexander Skarsgård(掌聲加尖叫!!!),當初會想去看,純粹是為了true blood 裡的Eric Northman((我絕對不是為了舔屏才勉強去看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有沒有!!!超完美臉蛋!還有身材!!!! â

undefined

再來,還有配角界的神人Christoph Waltz,真心超愛他!!!! Christoph Waltz完全適合擔任這類壞壞的欠揍角色,一部片子若沒有他就必然失色,姑且稱之為綠葉之王(感覺有點污辱),簡直和已故影星Philip Hoffman齊名,自Inglourious Basterds(中譯:惡棍特工)就深深愛上他的演技啊啊啊啊!!!

undefined

undefined

惡棍特工的Hans真的很討厭哈哈哈~

性感的Margot Robbie飾演Jane,雖然接近花瓶的角色,不過他的演技並不遜色,給人充滿堅毅和勇氣的氣場,依舊美美der~(期待她在Suicide Squad飾演的小丑女阿)

undefined

 

undefined 小丑女~

以下有情節透露 â

只能說,這部完全超出我的期待!!嗚呼!!!包含常雷到人的故事情節,每每改編作品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內容,不得不佩服改編作者(類似一些大陸劇,明明人家就是架空歷史,偏要塞進某個年代,我絕對不會說雍正很可憐,拼命換老婆……)

泰山(Tarzan)本身是文學小說《泰山系列》的角色之一,而泰山系列是由美國科幻小說家Edgar Burroughs於1918年開始創作的一系列作品。

泰山是英國貴族的兒子,某次兵變他(嬰兒)與父母三人被遺留在非洲,母親因疾病死亡,父親亦被猩猩所殺(好像叫Kerchak的猩猩首領),他被該群猩猩養大。之後遇見美藉女子Jane Porter,二人墮入愛河……blablabla後面又有許多故事,包括回到城市內…

簡單來說,電影真的非常符合原著情節,完全合乎所愛,只是若不曉得原著或沒看過,可能會有點霧煞煞(我後面的觀眾就一直提問XD)

故事背景在19世紀末期開始的非洲大獵,比利時王朝霸佔剛果,一連串的剝削風潮正悄然升起。看出泰山身處的矛盾,一邊是霸權國家的貴族,同時又是非洲土地養育成人的獸人,兩者身分相互拉扯,究竟是要為女王效勞還是保護家園的夥伴(在英國他和Jane似乎並不快樂,我猜啦!Jane甚至流產,一提到態上非洲大陸,Jane便啟動歡樂模式)

明白歷史的朋友都知道,後來的悲劇無法避免,未來只會變本加厲,非洲取得獨立權得在二戰以後,還給人家亂分國土,搞得現在依然天下大亂(搞事的居然就這麼拍拍屁股走人)。人類總會為自身利益而侵害他人,縱使是生命也在所不惜,《Jurassic World》裡提到:「怪物是相對的,對金絲雀而言,貓也是怪物。」對於非洲原住民來說,歐洲侵略者何嘗不是撕毀希望和家園的吃人猛獸,可侵略士兵在國內卻受到英雄人物般的愛戴,擁有名聲和財富,這全不都是依靠壓榨他人幸福而得

裡面還有個神奇的角色:

George Washington Williams(Samuel Jackson飾演),聽到名字的當下,只覺得怎麼那麼菜市場名,應該是編劇亂取的…XDDDD

undefined

他似乎參加過American Civil War(美國南北戰爭)和Mexican–American War(美墨戰爭),都在19世紀末,應該沒錯…

對於屠殺原住民土著他心有所感,美墨戰爭時的殘殺、虐待另多年後的他思考確性及必要性,在他和泰山闡述這段過去時我差點哭出來,美國難得的良心電影啊啊啊啊嗚嗚,雖只是過眼雲煙(如羊駝奔馳過的錯覺)。我們如今的文明與發展多少帶著悲劇的影子,帝國主義的屠宰,數不盡的鮮血和破裂造就21世紀的世界觀,因為無分對錯,更顯得世界無極的悲涼,弱肉強食,生命輪替,遺忘,或者消失。我們緬懷,記起教訓,必免再次的爭鋒殘殺,溝通取代槍砲,互助替換掠奪,也許有人會說搶取豪奪是人類的天性,但是只要堅信那麼一點點奇蹟,我想未來會更加美好。

接著是我自《Blood Diamond》開始就很喜歡的Djimon Hounsou(我真的沒特別注意李奧納多哈哈),Djimon真的黑的……很性感ㄚㄚ!!!!!(想舔他胸肌

undefined

 

他飾演可愛的Chief Mbonga,某個酋長就對了。他和泰山的愛恨情仇(?)得從好幾年前說起,長話短說就是酋長獨生子殺了泰山的媽媽(母猩猩好像叫Cara,找到會再更正),泰山再殺死酋長的兒子,酋長又想宰了泰山,進而帶出整齣故事的主軸(對,酋長是故事的開啟點),怎麼說呢,對於他的胸襟我真的只能給87分,不能在高了,他被泰山壓制時的言語完全觸動我心,還還復仇的結果只是毫無意義的殺戮,不僅失去原有的珍愛,也可能造就不可挽回的悲劇,他能放下仇恨,轉為合作以保護家園,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力量才可達到的心境,就連現在的我恐怕也無法付諸行動(電影而已,看看就好 誤…)

電影的節奏掌握不錯,撇開有些不合常理的問題(呃…每個人的不合理都不同,可以自己感受一下),算是很好的商業作品(演員選的好啊~),推~~內含的許多議題也可讓人多多反思,地球不單單存有人類,學會共享、分擔、承受、互愛,我們擁有的比想像中更多,貪心無濟於事,更者粉身碎骨,惜福~

undefined

附上片尾曲,大愛啊啊啊

 

 

 

 

 

 

 

 

 

arrow
arrow

    乙灣Гал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