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玻璃玫瑰真的超夢幻啊啊啊(少女心爆發)

不知道大家看完的感想,我只能說,三十分鐘前看完,此刻正坐下打心得!(沿路衝回宿舍,暴衝速度相當誇張)

"這裡面,有太多太多推積而成的故事,經歷童年、幻想、打磨、成長、歷練、轉變......然後,當真人版印入眼簾時,與曾經的自己相互重疊,塑造全然不同的故事。"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是迪士尼公主系列中我最欣賞的一部,沒有特別的理由,全因為這段感情勉強來說最「正常」(拜託,一見鍾情太驚悚了,想想白雪XX或睡X人)。打從選角開始便虎視眈眈,期待,等待,最後,它並沒有讓我失望,甚至給了我一個截然不同的交代,跨越了屬於我和這段故事的童年點滴。

undefined

充滿大咖的卡通改編電影(話說最近大咖們好像都很喜歡參與這種類型的電影,看看Kate Winslet和Julianne Moore)

重點是......我的Ewan McGrego啊啊啊超級大叔控!!

undefined

1991年動畫版本的經典之作

undefined

類似的畫面實在令人心情複雜,抱持許許多多的感動和感慨(可能真的老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飾演beast的Dan Stevens,老實說在確定角色是他後才開始關注他,看完瞬間轉粉(旁邊後面前方的妹子們都叫了好興奮)

undefined

...……女主角就不廢話多說ㄌ(我絕不會說自己還是沒法跳脫妙麗陰影或是她的演技讓我有點傻愣)

Emma先前拒絕Cinderella和la la land女主角邀請,對於選擇Belle一角,我們誰也不能為她所做的選擇做出好壞評斷,演戲過程的成長與回饋只有自己清楚,很喜歡她在事後訪問的回應方式。

undefined

大愛啊啊啊啊啊啊我愛大叔超愛這次的Lumière(好事成三?)

undefined

真的不是我說,大咖雲集啊!!磨練完演技就去玩了ㄇ(誤)

完美拷貝動畫|

不可否定,美女與野獸動畫是一大經典,那種經典程度也幼兒的我也懂經典兩字怎麼寫,既然難以超越,製片很聰明,老子就給他重疊你能對老子怎樣從開頭、運鏡、角度、人物對白和表情,我真心嚇了一小跳(真心嚇到)。作為基本動畫迷,電影居然完美地去蕪存菁,情節上不但補足動畫的矛盾瑕疵,給予觀眾更好的交起承轉合,有希望,有幻滅,有痛苦,當然包含了歡樂,帶來的是破涕而笑的驚喜和事後無法忘懷的沉澱(好吧我說得太美好了,情節和演員確實有不少bug,但沒差啦!)

undefined

   

undefined

 

 

成熟的劇情肉身|

Belle的家世、野獸的童年和性格養成(所以他到底叫什麼啊啊啊啊!疑惑了十幾年)、Gaston的堅持執念、Maurice的態度等等眾位家具(原諒我這麼稱呼)的角色關係一一昭然若揭,他們不再是圍繞故事軸心的無關配角,每樣靈魂都有屬於自身的故事,彼此相連慰藉,融合成神秘的、未知的,甚至開闊眼界的新興童話。每當溫故童年動畫時(我沒說是花木蘭啊小美人魚啊那些經典),總徒留直線單調的空乏,曾經思考過造就這些真摯卻空虛的情感究竟為何,答案是我們只聽見主人翁的聲音,故事背景再強大、世界觀再完善,種種細節給我們大量幻想,卻只能聽聞少量聲音。我問愛我嗎?他則回答也許或不愛,沒有其他人事時地物,配角淪為背影,這是動畫無法給我們的充實感,而電影版做到了!

undefined

Emma Thompson飾演的Mrs. Potts(我心中永遠的魔法保母啊啊啊),她的一段話成為整部電影值得探討的思想:正因為當年的放縱和無視,造就如今的野獸。家具們沒有逃避責任,反而努力改變野獸(好吧他們也是被扯進這鬼詛咒)錯誤,不該是屬於一個人的惡果,每樣局面都可能是無盡的因所種下,選擇勇敢面對,這些家具以最偉大的愛去包容野獸。

undefined

"愛,不是改變對方,而是彼此相互成長。"

劇情的細節更加補齊動畫的缺失,兩位主角的互動模式充滿逗趣,有一個畫面是相互丟雪球,野獸的巨大雪球居然真的擊中Belle!然後野獸只是衊笑幾聲,對我而言,這是最棒的結果!如果雪球沒擊中,兩人的關係似乎有些難以平衡,若野獸跑去關心中彈的Belle,也讓我有些無法釋懷,這一幕所展現的平衡剛剛好(據說蠻多人難以理解ㄉ)

北京清華交換間上一門經典寫作,老師說過一句我畢生難忘的建言:多以底下人物思考問題,是否有情有可原的理由,為他設身處地,別用自己的道德標準評斷人物正邪。貼近人物的心,了解他的行為動機,儘管是最渺小的人物,也值得我們全部的傾聽與了解。

當你謙卑,壓低姿態,傾聽ーー故事會充滿豐沛的情感,擁有熱度和力量,這是真人版給我最大的感觸。

種族議題與同性議題|

觀眾應該發現,電影中運用不少種族融合的夫妻情侶,Le Fou的性傾向多方性向、同性、種族給這部電影加了不少分,大愛!!!這項突破為迪士尼電影做出奇異的分水嶺,其教育意義愈發著重,不僅僅帶給人們童話般的現實歷境,也成功傳達他在多方位置的理念,相信這條道路有一定的困難(例如俄羅斯差點要禁片),但他們的勇敢以及行動確實獲得我們多數人的掌聲。

 

為童年畫下美麗分號|

我不想說句號是因為我不承認自己變老。

忘記在哪看到,評論說,"當迪士尼讓灰姑娘的夢幻藍禮服成了現實,而Belle那件金浪黃禮服不再是夢想,那麼,還有什麼不可能?"

從卡通、舞台劇、音樂劇到2017真人版電影,一路走來經歷十多年(暴露年紀?),美女與野獸之於我,不僅僅是一部迪士尼公主系列作品,而是數不盡的回憶,層層壓縮成另外一個我,跑過我的記憶、幻想、期許,或是某種成長的希望,我們對未來的憧憬......這些卡通給我的,是作為一名人類心靈轉變的過程,超越電腦程式或圖稿紙,那些捧住我蹣跚的力量難以形容,只有孩童時期的我得以明白深刻。

電影仍舊播放著,黑暗和光影交夾輪替,我突然思索,原來童年之於我,有的和我一起成長;有的則在不知不覺中化為泡沫、永久消逝;而有的,會停留在某個點,等待你回眸的那天。美女與野獸似乎是如此。現在,我正看的電影,它引領我那部分滯留不前的童年繼續前進,儘管消失或轉變,我都欣然接受它帶來的成長。

"如今,電影領我回到當年的我面前,彼此打量,交換心得,彷彿某些時刻的我可以繼續順利成長,某段靈魂似乎正邁開步伐,前往人生另一段旅程。"

無論演員和劇情多有少荒謬不可解釋詭異萬分的部分(先說我很喜歡Le Fou的性格配置,他讓整部電影充滿省思與歡笑),我依舊十分感謝它帶來的美好分界點,引領我告別曾經的童年。

undefined

 

新版主題曲(只是翻唱哈哈哈)

 

回顧經典~

 

 

arrow
arrow

    乙灣Гал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